7/01/2009

植物園菏花

經過一季春天的洗禮,植物園到處綠意盎然,充滿陽光生命力。夏天的腳步已悄悄地緊跟而來,隨處可聽見蟬鳴作響,告訴人們像火爐的仲夏之夜就在眼前了。

植物園的陽光映在池水中,本是近視又加上日益衰的老花,望向菏花池,眼前不見花也不見葉,只剩陽光閃閃。趕緊避開池中陽光直射,拿起相機捕捉池邊被不客氣的陽光照得光采奪目嬌艷的菏花;
池中開滿了菏花,配上陽光,這就是我的最愛。我找到躲在高高的像大陽傘菏葉中乘涼的,還有不怕晒黑俏皮的小姑娘,鑽出隨風萬頭鑽動的荷葉群,展露嬌好的身段。其中我也注意到花已謝的只剩翠綠蓮蓬頭,也和盛開的菏花屹立荷葉群中,毫不低頭,也不認老默默地負起孕育下代的重責大任,雖未入我俗家人的鏡,但經我旁觀,他們也得到在場許多專業攝影師的寵愛。

樹蔭下的人們,趁著春天的氣息仍在,在微風中觀賞池中隨風搖曳的荷葉圍著美麗菏花姑娘跳著忘情的壓軸水舞,雖然已是接近正午的艷陽天,仍是人潮不退,熱情地不忍離去。
繞了一圈菏花池,咔嚓咔嚓,這時我的寶貝傻瓜已飽享了眼福;我也在艷陽天下,汗流浹背,只得踩著輕快的步伐,迫不急待地回家欣賞我今天所獵食到的美艷成果

5 則留言:

modyoasis 提到...

到此一遊
植物園的荷花花況如何?
我以前有一陣子很瘋拍荷花
一早5:30就去
這幾年沒力了
臺北還有一個好地方
是台大安康農場
荷花很多壯觀

mody

Unknown 提到...

今年植物園的花況很棒,可能是因為沒什麼大風雨,又前兩年整修重新種過吧!菏花已盛開近一個月,仍少見枯黃的蓮蓬頭橫倒,葉子也都還整片完好無枯黃。每逢週日我都會去繞一圈,拍一下。
一早光線比較柔和,拍出來的菏花,應會比較迷人漂亮,但睡得晚又家事一忙,等一空時已是9點多了,再出門還真的是10點過後了。
台大安康農場我沒去過,"壯觀"看來很吸引我的。我先上網查一下吧!謝謝!

丁丁 提到...

我又近來啦!!!

丁丁 提到...

這次你打的真多..
看來花很久的時間呢~~~~
旁邊的小遊戲我有完唷!!!

Unknown 提到...

很高興在台北小聚 不知近來可好 甚念

劉高